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 : 家庭助廉 劲吹廉洁清风
浏览次数:5842发布时间:2019-05-16

     

   

    “活动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件展板,聆听县纪委监委和县妇联领导的讲课,感到一些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发生在自己的周边,给我们一个深刻的警醒,同时深深的感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珍惜当前幸福生活,传承良好家风,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陵阳镇黄石溪村村委会主任陆军家属包伶俐在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后如是说。

    为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集中整治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5月10日上午,青阳县纪委机关与县妇联共同举办“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全县117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家属参观了县廉政教育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向她们发放了以“家庭助廉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书;集体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同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立芹以《家庭助廉 劲吹廉洁清风》为题,给参加活动的村(社区)干部家属们上了一堂专题廉洁教育课;县妇联主席张红以《传承良好家风 争创廉洁家庭》为题,上了一堂家风教育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立芹上专题廉洁教育课

 

   县妇联主席张红上家风教育课

 

 会议现场

 

    廉洁教育课上,钱立芹从充分认识村干部在农村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贤内助”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以身边优秀村干部的典型事迹感召人、激励人,用发生在农村民生工程建设、扶贫等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人、教育人,从而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家属们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当好“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培育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为不断推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图片: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参观学习本地优秀家训家规

 

 参与互动

 

 观看廉政微视频

 

   集体签订廉洁承诺书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