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牢记初心 抉择取舍
浏览次数:2648发布时间:2019-02-1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次佩带起党徽的时候,当年的入党誓词总要在我的心里响起,让我记起入党的初心,记起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要做什么?

    牢记初心,要牢记党的初心,更要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个党员初心就体现在这铮铮入党誓言中。当年我们写下入党申请书时就把献身党的事业作为了自己毕生追求;当我们紧握拳头面向鲜红党旗宣读誓言时,就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忠诚刻在了心中,此后的人生就是为了实现初心而努力奋斗。

    要实现党的初心和我们自己的初心,就要有所取舍,孟子说“人有所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大家:“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做人为官的底线,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实现初心。

    抉择取舍,要有所不为,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要牢记“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的古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职责定位,坚决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坚决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要不断地从那些腐败典型案例中的“领导干部”中吸取教训,不可结党营私,勾结商人,中饱私囊;不可腐败堕落,横行霸道,吃喝嫖赌;同样也不可急功近利大搞形象工程、 “政绩”工程,违背事物发展规律乱作为。要坚决对“四风”说不,抵得住诱惑,忍得住清贫,始终警醒自己,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抉择取舍,要有所为,“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党员干部的最高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要施展自己的人生抱负,实现共产主义的人生理想,为官就应该有所为,否则就不应该去做官。在其位,要谋其政,任其职,要尽其责,守住“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底线。要始终记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要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对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要“虽千万人吾往矣”,不可“因祸福避趋之”;对不利于人民群众的事,决不为迎合上意或图谋一己之私去做。

    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初心,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局观,坚定自己入党时的理想信念,确实做到功成必定有我,担负起复兴伟大祖国责任,把全部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干成事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奋力实现中国人的伟大梦想。(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陈  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