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 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2781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纪良才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刘惠在全省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2019年巡察工作安排,专题听取了县委2018年第四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综合汇报。县领导巩文生、张志华、钱立芹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县委巡察办关于第四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综合汇报后,纪良才指出,县委三个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常规巡察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四个意识”、聚焦“两个责任”、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选人用人情况、聚焦意识形态工作等发现问题。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了“专”的特点,在监督内容上更加聚焦,紧紧围绕“四个落实”,通过“八看”,切实把存在问题找出来,把突出短板补起来,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纪良才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要把稳中求进作为巡察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透过业务看政治,查找政治偏差。

    纪良才强调,要突出整改抓落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把巡察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反“四风”、树新风的过程,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的过程。巡察整改要坚持做到“四个绝不放过”,即对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务必抓好移交问题的处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也要做到“四个必须”,即该查核的必须查核、该立案的必须立案、该处理的必须依纪依法处理、该倒逼问责的必须问责,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让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