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提高站位 依纪依规履职尽职
浏览次数:1706发布时间:2018-11-23

    近日,安徽全椒县农村公路局扶贫干部张伟因为“洗澡”在4分钟内未接听省脱贫攻坚巡查组的电话,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事情。随后,全椒县纪委经全面复查,撤销了对张伟同志的党纪处分。事件虽平息了,但在群众中却引起了热议,舆论仍未完全平息。通过这件也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为一名纪检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纪法规的学习,依纪依规履职尽职。

    随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深入贯彻执行,失责必问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问责只是手段,而并不是目的。通过问责这一方式,目的是让大多数党员干部受到触动和警示,增强担当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但问责这个利器不能泛化、滥用,执纪问责过于简单粗暴,欠缺精准,从小的方面说打击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是对被执纪者不负责;从大的方面讲则关乎党组织的公信力,是对纪律的严肃性不负责。

    作为执纪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问责必须从实际出发,严格依规依纪,要有一双”火眼金睛”,深入调查了解,仔细核实,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识别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做出处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纪律处分工作的基本原则,处理违犯党纪的党员干部,问责不能一棍子打死,而要实行惩戒与教育向结合,做到宽严相济,才能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王俊)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