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蓉城镇纪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浏览次数:3658发布时间:2018-11-14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蓉城镇纪委通过专项检查及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对全镇扶贫项目从立项、招投标到竣工验收、审计结算等所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今年镇纪委对两个贫困村2个扶贫项目实施了监督。

    二是加强对村级一事一议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和贫困村扶贫项目的监督检查。5月28日--31日,蓉城镇纪委会同财政分局有关人员分别对2017年度13个村的一事一议项目和2个村的扶贫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到项目现场实地审核、查看招投标及审计资料、工程支出结算帐目,进行逐一检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三是加强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专项检查。今年蓉城镇纪委分别于5月和9月份对全镇19个村、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工作作风不实,走访次数不足的帮扶人进行约谈,并督促整改。责成1个单位写出书面检查,对1人进行警示谈话,向县直局包村单位反馈存在问题与整改意见1份,向业务主管单位发出督办意见1份,并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通过对信访案件的查处和市委关于扶贫领域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加大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初核件3件,核查问题线索36条。对在扶贫领域存在的少数贫困户购房购车信息未能准确核实和反馈的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5人进行警示谈话,对8人进行提醒谈话,并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程序到位,措施落实。(赵福龙)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