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精心“烹制”廉政文化“套餐”
浏览次数:1310发布时间:2018-11-13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派驻以来,着力打造具有宣传特色的廉政文化“套餐”,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微宣讲、开设廉政党课、举办乡村巡演、文艺创作、诵读比赛等系列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根基,也凸显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品牌效应。

    聚焦清廉文化引领力,推动监督单位强化清廉价值观念普及。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走基地·观家训”廉政文化观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监督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杨田镇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县税务局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及丁桥镇茗山革命根据地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据统计,6月份以来,监督单位共开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集中学习40余次;上廉政党课10次;在职 90名党员干部《条例》测试注册率、合格率均达100%。

    聚焦清廉文化感染力,推动监督单位强化反腐倡廉文艺创作。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主题,举办青阳县首届小学生农民画画展;组织当地农民画画家,用生动的画笔展现全县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把纪律要求的“硬框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图像语言。

    聚焦清廉文化渗透力,推动监督单位强化群众性创建活动。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移风易俗等载体,积极推进“辉煌四十年、放歌新征程”乡村巡演、“移风易俗·践行村规民约·传承家风家训”青少年诵读比赛、“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农耕文化”村规民约诵读比赛等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董建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