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 专题听取第三轮巡察综合汇报
浏览次数:2215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纪良才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县委2018年第三轮巡察综合汇报。县领导巩文生、洪克峰 、张志华、钱立芹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县委巡察办关于第三轮巡察综合汇报后,纪良才指出,各巡察组在工作中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为被巡察的3个乡镇和3个县直单位开展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

    纪良才指出,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必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四个意识”、聚焦“两个责任”、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选人用人情况、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瞪大眼睛找出“苍蝇”和“蚊子”,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纪良才强调,要注重整改实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要坚持做到“四个绝不”,即对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也要做到“四个必须”,即该查核的必须查核、该立案的必须立案、该处理的必须依纪依法处理、该倒逼问责的必须问责,充分释放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巡察威力。让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县委巡察办)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