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三聚焦 三强化” 确保整改任务“清零”
浏览次数:2176发布时间:2018-11-12

         为切实强化扶贫攻坚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据实“建账”,限时“审账”和“消账”,确保整改任务“清零”。明确指出乡镇党委书记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一把手”必须抓整改,要求乡镇党委始终将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拎在手上,强化乡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

    聚焦问题整改,强化措施落实。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18个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督查。本次督查采取看、问、访、核等方式就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的“5方面、103个问题”逐一梳理督查,重点督查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和成效。

    聚焦突出成效,强化问责追责。本次督查,共发现3类40余条问题,对整改措施不切实际或再完善方面,共提出再修订再丰富建议72条。对整改措施落实中,避重就轻,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要求一律严肃问责追责;对扶贫基础档案错登漏登、前后矛盾等不负责任和扶贫项目建设不按规定程序实施等问题,建议问责追责23人。(汪永华  张  波)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