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财政局:“四个一”完善财政“零余额账户”管理
浏览次数:2358发布时间:2018-04-20

  一是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对于预算单位而言,加强财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风险意识和从业水平是当务之急。青阳县逐步建立健全财务从业人员再教育制度,对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加强风险意识,健全财务内控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办事。

  二是进一步加大财政监管力度。县财政部门不但要重分配更要重管理,既要进行静态监督也要进行动态监控,进一步做到财政资金供、管无缝隙,信息资源共享。充分运用财政监察手段,加强对预算单位的监管,重点关注年末转账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

  三是进一步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县财政局根据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操作规程,按照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要求,严格按制度办理财政资金拨付。提高财政直接支付资金的比例,减少授权支付额度,同时充分利用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强化财政资金监管。

  四是进一步完善代理银行业务管理。县财政部门严格制定代理银行资格标准,选择服务能力强、质量高、成本低、信誉好、风险低的银行作为代理银行,同时明确要求代理银行对预算单位从零余额账户提取现金数量实行限额控制,确需支付大额现金的,必须经财政部门、代理银行、预算单位三方授权,以防止财政资金被截留挪用,最大限度地降低财政资金的运行风险。(何文)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