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县:“三步诊疗法”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浏览次数:1958发布时间:2018-04-16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察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为查办案件输送问题线索,实现服务与联系群众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轮流“坐诊”把准脉县纪委严格落实领导定期接访制度,通过网络媒体、政务公开等方式,公开接访领导名单、职务、联系电话和接访时间地点,每周安排班子成员轮流接访,零距离倾听信访举报人的诉求。坚持做到“应接必接,有接必办”,对业务内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按照“谁接访谁负责、谁接访谁包案、谁接访谁稳控”的原则,确保访有接,接有办,办有果。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42件次,办结21件,立案3人,谈话函询3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

  带案“巡诊”查病因县纪委监委在落实领导接访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信访工作组深入乡镇公开接访,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把工作落实到一线,受理群众信访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紧盯扶贫领域、民生工程等方面开展督查督办,摸清问题症结,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隐患。今年以来下基层接访累计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开展专项督查30余次,印发宣传单800余份,收集信访问题29件,现场解决问题25件。

  跟踪“复诊”治疴病认真做好案后回访工作,对疑难信访件的办理程序、调查过程、处置结果等进行重新“复诊”,查看反映问题是否查清、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符合、信访人是否满意等,并当面解答举报人提出的疑问。开展对多人联名、重复举报的信访件清理,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上门“复诊”,全面了解信访人思想和生活状况,确保信访人思想稳定、息访息诉。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案回访,有效化解了2起信访积案,避免了缠访闹访、重复上访等问题。(史志华)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