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县:正风反腐扬正气 砥砺奋进树新风
浏览次数:3576发布时间:2018-02-13

   新年伊始,回望2017年青阳纪检监察工作,反腐正风肃纪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翻开新篇章,“两个”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工作、惩治扶贫领域“微腐败”双剑合璧,十九大宣传奏响高昂主旋律,宣教工作开辟传播新阵地,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年来,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携手并进;

    一年来,纪检监察干部从“相加”到“相融”,从“相识”到“相知”;

    一年来,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硕果累累……     

    往事历历在目,青阳县纪委、监察委,梳理出2017年青阳纪检监察领域发生的大事儿,带您回顾过去一年青阳纪检监察工作留下的足迹。

 

    一年来,我们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

 

    在省、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青阳县纪委认真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人员转隶、监察委班子组建、机构挂牌等工作。12月26日选举产生我县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任,12月27日选举产生第一届监察委班子和完成县监察委员会挂牌,县监察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依法产生,转隶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全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一年来,重拳惩腐肃贪,形成震慑。

    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7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58件,立案173件173人,同比增加32.1%,增幅率全市第一。涉及正科级干部13人,副科级干部10人。目前已结案13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35人,其中,党纪处分112人,政纪处分26人,3人双重处分;实施“两规”措施3人;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5人。

  

    一年来,我们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2017年,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批次对各乡镇、开发区以及部分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57人(次),对49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诫勉谈话22人。全年开展明查暗访10余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个,立案1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6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0个,立案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0期27起32人。

 

    一年来,县委巡察利剑出鞘。

    2017年,县委完成三轮对10个县直单位和2个乡镇的巡察,期间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145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6个,提出整改意见44条。目前,已党纪立案2件2人,其中涉及正科级干部1人,副科级干部1人;责成政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2。

  

    一年来,我们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对2013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方面的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扶贫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成立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首轮巡察木镇镇常丰村和新河镇向阳村2个贫困村。2017年,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23件2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立案1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3人移送司法机关,让敢动扶贫“奶酪”者无处遁形。

 

    一年来,我们加大对“小官大贪”的打击力度。

  

    积极运用第四种形态,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先后对蓉城镇光明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某某,分姚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某和县国税局原税源管理二科科长、木镇国税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陈某某,采取“两规”措施立案审查,并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年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2017年,举办青阳县首届“廉洁文化活动周”和“树清风正气 建美丽青阳”廉政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家规”征集活动,在全县范围共征集杨田王氏、陈氏等60余条优秀传统家训家规并组织评选。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开展“三个一”廉洁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编印4起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向省市纪委报送纪检信息和新闻共135篇,被中央纪委华东之窗、《中国纪检监察》《安徽法制报》《江淮风纪》、省纪委网站等报刊杂志和网站采用42篇,信息报送量和采用量居全市第一。

 

     一年来,我们以忠诚干净担当,砥砺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以及“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加快形成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合体。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暨转隶人员专题培训班,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检察院新转隶人员进行集体“充电”。抽调乡镇和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县纪委办案,在实践中锻炼干部。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工作图册,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以“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2018年新春寄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挥别了浓墨重彩的2017年,迎接光芒闪耀的2018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青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