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杜村乡 :“四举措”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浏览次数:2337发布时间:2018-01-11

    今年以来,杜村乡把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在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选、培、管、用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解决村干部人才断层、结构不优、能力不强等问题,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精选拔。根据我乡各村两委班子实际,制定了《关于上报村级后备干部名单的通知》。各村按照名额、年龄、学历、性别等要求对全乡范围内素质好、能力强、群众反响好、年轻有为的优秀青年进行了一次摸排,乡成立考察组对村级摸排人选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将考察结果形成了书面报告,报乡党委会议研究确定各村村级后备干部人选。

    二是提素能。采取集中培训、考察谈话、实用技能培训等形式,有计划、系统性地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党建、廉洁自律、美丽乡村等方面业务培训,提高后备干部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纪依法办事的能力,扩大群众基础,努力把优秀后备干部培养成村“ 两委”干部,把年轻有为的村“两委”副职干部培养成村党组织书记。

    三是抓培育。出台《杜村乡村级后备干部管理使用条例》,建立后备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和考核管理机制。对村级后备干部逐人登记造册,建立后备干部档案,由乡村统一管理。安排分村领导、包村干部、现任村干部为帮带培养人,在具体工作中,“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传、帮、带,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教育引导,宣讲政策法规,定期听取后备干部思想工作汇报,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促使他们熟悉并掌握农村工作方法。

    四是重使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符合条件的后备干部到村工作,协助村支两委干部开展工作,目前已安排4人到村工作。吸收村级后备干部列席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承担一些急、难、险、重任务,让村级后备干部广泛接触和熟悉村级事务,提高管理村级事务的能力。坚持“备用结合、择优选用”的原则,优先从符合条件的后备干部中选拔村干部,并将考察使用结果运用到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储晨)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