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 · 要闻】青阳县:明要求 严督查 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浏览次数:2192发布时间:2017-05-18

    今年以来,青阳县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明确政治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坚持咬耳扯袖在前。规范开展经常性提醒警示谈话工作,定期对各乡镇、开发区以及部分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针对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1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邀请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为全县400余名县科级领导干部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对县政府换届后新提任及交流的49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110个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在岗大学生等共计200余名村干部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开展“三个一”廉政教育,即向8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发送一条廉洁短信、寄一封廉洁家信和组织550余名家属观看一场廉洁主题影片,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廉洁防线”。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在重要时间节点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高频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作风效能等检查3次,对1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实名曝光;对6名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制定出台财政性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全县2014-2016年度财政性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目前,11个乡镇正在开展自查自纠,下一步将根据各乡镇自查和审计、财政、信访等单位提供的相关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严查基层贪腐问题。根据省委巡视组移送问题线索,县纪委梳理出反映村级财务管理等问题26件次。针对共性问题,县委和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各乡镇,深入调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刻剖析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强化村级财务监督管理相关措施。同时,以扶贫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为突破口,加大对村干部违纪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对“小官大贪”、村干部侵占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县纪委查处的60起案件中,涉及村级党员干部40起,比例66.7%。(池州市纪委)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