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安徽纪检监察网】青阳:落实约谈提醒 常态化做实纪律教育
浏览次数:413发布时间:2024-03-25

 

QQ截图20240325084237.png

 

“今天的提醒谈话,让我印象深刻,深受触动,我一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忠诚履职尽责。”近日,在青阳县朱备镇二楼会议室新晋履职的乡镇班子成员对该镇“一把手”说道。

近年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抓住“关键少数”,采取常态化约谈、关键节点提醒、日常监督等方式,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聚力护航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重点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问题较多,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制定《青阳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提醒办法(试行)》,围绕所在乡镇(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巡察、信访和干部考核等需要提醒的问题开展约谈提醒。约谈严格遵照规定程序,约谈前,制定方案、下发通知,收集、汇总约谈对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并形成约谈提纲;约谈中,同级纪委和组织部各派1名负责同志陪同谈话,谈话采用个别谈话或集中谈话;约谈后,约谈对象对约谈指出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上报上一级党委、纪委。截至目前,已累计约谈35人,指出问题21个。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将纪律教育做在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公务员新任培训班、秋季主体培训班等班次;联合团县委组织青年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演讲比赛,把纪律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多种活动过程,让广大干部在思想上长绷纪律弦、长响警示钟。

“我们紧盯干部新入职、新任用、新提拔等重要节点,深化纪律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将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织密干部成长的‘防护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117511.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