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840信息来源: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曹琴 供)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国务院、省、市、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PPT形式回顾了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度主要工作成绩,明确了2024年度全局工作要点,布置了具体任务清单。机关党委书记施国平作了题为《践行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市场监管铁军》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琴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局长甘正华作了题为《创新方式提效能,锐意进取谱新篇,为服务青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场环境持续稳中向好,质量发展水平实现跃升,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市场安全基石不断夯实,监管执法效能明显提升,基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聚焦“政治建设”“责任落实”“警示教育”“监督问责”和“行业行风”等5个重点领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4年,全局要准确把握形势,明确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锚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职能定位,找准新形势下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青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市场监管新气象新作为。要扎实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深化纪律教育,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工作质效,压实责任推进巡察整改,提高作风建设能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及上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高质量发展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经营主体壮大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抓好“两个强县”建设,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水平,全力完成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