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宣传教育】青阳:以特色筑“青”廉 助力构建清廉社会
浏览次数:1353发布时间:2023-03-13

 

“《喜庆二十大》《永远吹冲锋号》是青阳县纪委监委出题,我们答题的画作,以饱满朴素的色彩、真实生动的画面,还原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场景,深刻的引起群众的共鸣……”青阳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农民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沈杨林在接受县融媒体中心采访时表示道。

2022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青阳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出台青阳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并召开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共同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我们印制了廉洁文化纸杯,定制了廉洁桌牌,从小处着眼,由细微处抓起,让‘廉’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县应急局分管廉洁文化建设的副局长在调研座谈会上如是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心中有“廉”才能行动见“廉”。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选取县应急管理局、县第六中学、县人民医院作为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等“六进”活动的示范点。青阳县纪委监委对示范单位强化指导督导,将建设事项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确保建设工作的“责任田”都落实到人,到时限看成效,以成效论等级;将廉洁文化建设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内容,重点监督检查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022年10月以来,按照示范点建设任务清单已完成4家单位(部门)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建设,形成了“墙、道、角”皆具的局面。

同时,青阳县纪委监委着眼家风家教家庭,聚力吹好“廉洁风”。为管好领导干部身边人,组织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县廉政警示教育馆,签订《助廉家书》;妇女节前夕,联同县妇联向广大家庭发放“清风青阳 廉洁齐家”的倡议书;借势借力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小手牵大手”、“党是阳光我是苗”、“廉洁戏曲”展演、家规家训诵读、红色文物展和廉洁书画展等活动;开展了“传家风·严家教·树新风”清廉家书、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并选取27篇编印《清廉家书家规家训文萃》1000余册发放给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群众是最广大的受众,也是廉洁社会风气的创造主体。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挖掘传统中的‘清’廉,选取青阳历史上‘心性与秋水同清’的名臣施尧臣的清廉故事,编排成廉洁戏曲《狮子门传奇》,纳入117个村(社区)‘送廉戏下乡’项目。组织非遗农民画传承人创作《喜庆二十大》《永远吹冲锋号》等12幅廉洁主题农民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社会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守正创新,继续以多管齐下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融入性和传播力。”青阳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说道。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109911.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