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庙前镇:弘扬好家风 共营“廉洁风”
浏览次数:1115信息来源: 庙前镇纪委 李航发布时间:2023-03-10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近年来,庙前镇立足家庭主阵地,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评选廉洁好家庭等活动形式,引导干部及家属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筑牢思想防线,勤吹“廉洁风”。“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这次家属助廉座谈会让我深刻认识到家庭在廉政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村干部的家属,我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树立起廉洁好家风。”庙前镇高源村党总支书记的妻子颇有感触地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家属助廉座谈会上,镇纪委书记从家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发挥家风建设重大作用及强化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通过正反面结合的教学模式,提醒干部家属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筑牢家庭“内防线”,当好家庭“监督员”。

开展警示教育,坚守“幸福门”。庙前镇组织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观”促廉,以“学”思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家风建设读本,向干部家属讲述身边的警示案例,从点滴中引导大家深刻感受到廉洁的重要性,体会到贪腐背后折射出的家风问题,把廉洁之风吹进每位干部家属家中,通过组织、家庭同发力,帮助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火墙”,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

永葆清廉之心,算好“廉洁帐”。庙前镇组织“最美清廉家庭”评选活动。采取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条件以“廉”字当先,重点围绕廉洁奉公、敬廉崇廉、家风清廉、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等方面进行评选,旨在通过评选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弘扬家风家训、抓实家风教育,用廉洁自律枕边“清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沾不义之利,不伸不法之手。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