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出实招查处违规吃喝问题
浏览次数:1108发布时间:2023-03-07

 

“请问你那天被公安交警部门查处酒驾问题,是在哪里喝酒的?请问费用是怎么支付的?”

……

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核实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问题的一幕。

2022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重点聚焦违规吃喝问题,积极探索监督检查新方法新路径,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县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建立常态联动协作机制,深化运用酒驾违法行为检查结果。每月对酒驾醉驾人员进行身份甄别,在党纪政务立案查处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违法问题的同时,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倒查,按照“五个查清”原则,切实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是否有请托事项,找出背后隐藏的 “四风”问题顽疾。2022年以来,共排查了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酒驾背后“四风”问题。

始终坚持把清理整治“吃公函”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举措,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和“回头看”,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看现场、随机察访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公函接待及利用空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等问题,狠刹违规“吃公函”之风。整治期间,抽查了6个乡镇12个县直单位,问责、处理5人。

坚守每个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直插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22年,紧盯“两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5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期7起8人,推动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14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持抓常抓长,不松劲、不停步。充分发挥监督专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作风建设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来源: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dfzf/p/10975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