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直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1539信息来源: 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3-06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直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朱永乐作动员讲话,县直工委书记丁军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朱永乐指出,巡察工作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有效抓手。县直工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朱永乐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察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结合县直工委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的使命任务和“三定”规定,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开展政治监督。县直工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丁军辉表示,县直工委上下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严肃组织纪律,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