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牢记“三个务必” 提升工作水平
浏览次数:4709信息来源: 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盛勤发布时间:2023-02-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是对“两个务必”的传承和发展,是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重要保证。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践行者和捍卫者,更应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忠诚践行“三个务必”的职责使命。

无一日敢懈怠无一事敢马虎要心怀“国之大者”,把践行“三个务必”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着力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久久为功的恒心韧劲,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心存敬畏之心,不要得意忘形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经常打扫思想尘埃,检视作风弊病,纠正行为偏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保持“惩”的力度,提高“防”的密度,涵养“廉”的厚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行进中既乐见风景也不惧风雨,既喜见寒梅又无惧寒霜,在前进道路上,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汲取营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敢于赢得胜利,才能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以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做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钢铁战士”。

牢记“三个务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