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图片新闻
新春第一会!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暨三级干部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6085信息来源: 青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02
   三干会.jpg
   
    2月1日,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暨三级干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度工作,全面部署安排2023年度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拼的心态、抢的劲头,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青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02081404.png

  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操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蓉城镇党委书记段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进入新阶段,发展重新迈上快车道,从中央到地方,从省内到市内,都在全力“拼经济”。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强烈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正确认识我县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区域竞争激烈、要素保障不足的短板差距,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效应叠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区位交通全面提升的有利条件,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延续“追”的势头、保持“好”的常态、实现“大”的作为。

会议要求,要厘清工作思路,明晰发力重点,进一步找准全力拼经济的具体路径。要围绕“山石”做文章,加强镁铝轻合金产业强链延链,整合提升高端钙基新材料产业,坚定不移提升工业能级。要围绕“山水”做文章,坚持县山联动、项目带动、品牌驱动,坚定不移突破文旅瓶颈。要围绕“山珍”做文章,推动九华黄精精深加工,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坚定不移做强特色农业。要围绕“人气”做文章,打造快速通达的交通网络、精致亮丽的高铁片区、宜居宜业的干净县城,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要围绕“改革”做文章,明确主导产业、强化园区保障、提升园区形象,坚定不移做强园区平台。要聚力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模式、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拼抢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实项目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做到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青”力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三干会3.png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全力拼经济的作风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勤学善思、深学细悟,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观点、内在逻辑、深刻内涵,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升工作本领,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努力成为抓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勇于担当作为,敢闯敢为敢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干出开门红,干出新气象。要严守稳定、安全、廉政、生态这四条从政底线,保持高度警惕,不以任何理由破坏和逾越。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起点,树立高标杆,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和长三角坐标系中去衡量,把争的参照物定得更高一些,把进的目标定得更远一些,在横向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让标兵越近,追兵越远。要聚力大项目,全力拼经济,围绕大项目大力招引上下游企业,围绕大项目抓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围绕大项目抓平台建设,加强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让最好最优的项目得到最优最快的要素配置。要塑造新优势,全面优环境,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打造最干净城市,以贴心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所盼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打造最幸福城市。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县驻外招商工作队绶带仪式,4个乡镇和开发区、1个县直单位以及招商工作队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三干会2.png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人大、县政协驻会常委、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驻青单位、县建投集团班子成员,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外招商工作队成员;部分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同步举行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