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1999信息来源: 池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01

 

方正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朱浩东金庆丰张夏林田昕出席会议

 

1月31日,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田昕,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续增强一严到底的决心意志。要牢牢把握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方正强调,五届市委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政治监督更加高效,党风政风更加清朗,震慑效应更加凸显,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走向前走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方正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池州落地见效。要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强“四风”问题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做细做实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强化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监督协同,发挥党内监督定向引领作用,深化政治巡察,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

 

    方正强调,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守政治底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直单位、驻池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全程列席市纪委全会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