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做好“三个坚持”强化巡察“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1527信息来源: 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1-16

 “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723个,移交问题线索10件。已完成问题整改574个,到期整改完成率96.1%......”十五届县委三轮巡察以来,青阳县坚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效评估,做实立行立改,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量。

坚持高位推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办组、有关职能部门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把各部门在促进整改中的作用贯通起来,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常态化、长效化。十五届县委以来,成立联合督导组,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4次。

坚持以巡促建,深化强化成效评估。在全程指导督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县委巡察办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组,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及涉粮专项巡察的9个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了成效评估,检查发现整改不彻底问题23个,建立和完善149项工作制度,挽回经济损失7余万元,追责问责9人次。同时,针对上一届县委未完成整改情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约谈2名乡镇党委书记,督促其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

坚持立行立改,做实做细“急难愁盼”。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及时解决了美丽乡村点通组主干路长期不亮、工业园区未建排水沟影响排水、学生晚自习回家路灯不亮等问题。十五届县委巡察以来,解决立行立改19件,起到了立竿见影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巡察工作落脚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用好巡察成果,形成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实现长效常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