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以案警示
有奖举报被钻空子
浏览次数:2329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2-11-14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委第四巡察组的驻地走进一位特殊的访客,该区寺巷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专职安全员赵某主动向巡察组交代问题。

此前,巡察组进驻寺巷街道开展巡察后,针对收到的有关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金被涉嫌虚报冒领的反映,联合寺巷街道纪工委到市应急管理部门调取奖金发放清单。查阅过程中,发现寺巷街道一名毛姓人员有多次领取举报奖金记录,经核实毛某系寺巷街道安监办赵某的妻子,这种巧合立即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巡察组随后找到赵某了解情况。起初,赵某极力辩解,称其妻子有举报权利,图片也是她本人拍的,自己并未参与。于是工作人员又找到毛某,毛某的回答支支吾吾,对上传举报平台的图片位置并不清楚。

经综合研判,巡察组认为赵某有虚报冒领的嫌疑。在进一步谈话中,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耐心的思想工作,赵某终于向组织交代了以其妻子毛某之名,虚报冒领安全举报奖金的事实,巡察组随即将线索移交给区监委处理。

原来,在2020年3月,该市下发《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并在微信平台开通举报渠道,加强安全生产的社会监督。但办法明确规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可以通过该渠道领取举报奖。

为完成每月的举报任务,赵某决定用妻子毛某的微信号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上报,这样既能完成工作指标,也能挣点外快。赵某自以为找到了一条生财的捷径。

经查,从2020年4月至2021年5月,赵某以其妻子毛某的名义进行举报,先后12次共计举报22条安全隐患问题线索。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赵某通过其妻子的银行卡分12次获得安全举报奖金共计19500元。最终,赵某因职务违法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退还违法所得。

此案查处后,区纪委监委要求区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违法有奖举报工作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1名工作人员主动退出违法所得合计25.06万元。(姜兆刚 李晶)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