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廉政时评】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
浏览次数:844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2-11-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写满了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汇聚起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接续奋斗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从点滴做起,埋头苦干、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实效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把人民放在心头正中。从高质量发展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从全面依法治国到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着墨“人民”二字105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聚焦群众所急所忧、顺应群众所思所盼,在工作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监督什么、纠正什么,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民生,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

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翻开中国历史,没有哪个时代,反腐败的力度如此强大;遍览世界各国,没有哪个政党,反腐败的决心如此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态度和担当“打虎”、“拍蝇”、“猎狐”,书写了人类反腐败历史新篇章。行百里者半九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敢于直面问题,从严监督执纪,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延伸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阳县杜村乡纪委副书记 金颖)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107376.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