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学报告|谈体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浏览次数:11991信息来源: 乔木乡发布时间:2022-11-09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民心呼廉,百姓恨贪。腐败和党的性质宗旨水火不容,与党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盼。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捍卫者,更应站得稳、立得端、行得正,坚决抵制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和侵蚀,保证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因此要强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业务素质,以过硬的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廉洁自律,坚守思想底线,端正自己的日常行为,常存律己之心、敬畏之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必须坚持敢于斗争的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是主责主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根本宗旨。如果在党员干部出现违纪苗头性问题时,不能敢于担当,直面问题进行警示提醒,而是推卸责任,怕得罪人,那就辜负了人民群众的信赖。我们要弘扬实干作风,紧盯正风肃纪反腐重点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干在实处推动工作走在前列。要掌握务实方法,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运用全面系统、见微知著的方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必须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钉钉子,看似是简单的事,但若能坚持一个钉子又一个钉子地钉下去,却需要一种极大的毅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既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工作态度,体现了一种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 正“四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为实现“要留清气满乾坤”而努力奋斗。(乔木乡纪委副书记  陈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