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陵阳镇: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廉洁文化
浏览次数:1819信息来源: 陵阳镇发布时间:2022-10-10

 “看,将老街豆腐坊、打铁铺、篾匠铺与廉洁文化相融,别具风味,让人看后记忆深刻。”

“这是我们宁氏家族的家训,我要带小孩在其旁边照像。”

……

这是近日,一位游客在参观陵阳老街和古镇公园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陵阳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在家风馆、老街和古镇公园融入“八大姓”家风家训,扎实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挖掘“曹 宁 李 谢 陈 鲍 章 林”家风家训和乡贤文化,将其优秀家规家训内容制作成“八大姓”家风文化纸扇;在集镇公园游步道旁将“八大姓”中体现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家训进行石刻,深入宣传家风家训文化。在飞仙亭、老街悬挂廉洁主题楹联,挖掘“清明山”关于陵阳首任县令窦子明廉政故事等,让当地群众和游客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廉洁文化氛围。

老街豆腐坊里的豆腐外形清白透净,味道素雅清淡,深受群众喜食。在古代,豆腐成了一种甘守清贫、廉洁自律的符号。吃白豆腐已经上升到养德、养交,成为修身、处世的实践内容之一。当地将豆腐与廉洁文化相结合,打造品一盘白豆腐,品悟“一清二白”的清廉文化于己、于家、于国的重要意义,从而清廉修身、清廉持家、清廉为国,也是美食之外的一番乐趣。陵阳镇还将老街打铁铺和篾匠铺积极融入“打铁必须自身硬”和“扎紧制度笼子”等廉政元素,让千年古镇“一步一清风”。

当地群众和游客都也纷纷表示,在老街和古镇公园融入廉洁元素,在休闲的同时又能接受廉洁教育。下一步,陵阳镇纪委将进一步挖掘家风文化、红色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宣传陵阳的勤廉人物事迹。

1.jpg

陵阳镇因地制宜,在老街店铺招牌积极融入廉洁文化。图为豆腐坊、打铁铺和篾匠铺融入“一清二白”、“打铁必须自身硬”、“扎紧制度笼子”等内容。

 

f454156059cc9c8e7e159e38f3659a7.jpg

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八大姓”家风文化,制作宣传纸扇进行广泛宣传。图为“八大姓”家风馆内展示的宣传纸扇。

 

initpintu_副本.jpg

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廉洁元素,在古镇公园融入“曹 宁 李 谢 陈 鲍 章 林”家风家训,打造廉洁小公园。图为,公园游步道旁“陵阳八大姓”中体现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家规家训内容。

 

c048eef364acab6b6829e1d207dc7a2.jpg

 

d9b75eb0e636aaee144df3d6cc57c7b.jpg

在供人们休憩的“飞仙亭”融入廉洁文化。图为“飞仙亭”两侧悬挂的廉政楹联。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