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宣传教育】青阳: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浏览次数:655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8-16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积极拓展廉洁文化新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拓展阵地。结合县政府青通河休闲绿道建设增设廉洁文化内容,计划打造1条1.8公里长的廉洁文化长廊。结合乡镇美丽乡村点建设,在杨田镇东河生态文化园、陵阳镇古镇公园增设家规家训、廉洁故事和“清廉小道”等廉洁文化内容,打造2个廉洁文化“小公园”;结合新建的县六中、县医院和新改造的县应急管理局办公楼分别建设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示范点,带动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丰富载体。深入挖掘王宗诚、刘光复等青阳古代官员清廉事迹,选取明代顺天府尹施尧臣的清廉故事,运用青阳腔编排廉洁戏曲《狮子门传奇》,并纳入“送廉戏下乡”活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组织当地农民画传承人创作了16幅廉洁主题农民画。组织开展“传家风·严家教·树新风”清廉家书、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征集作品74篇,下步择优编印成册,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

突出重点。认真梳理2021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观摩案件庭审和市、县廉政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在全县青年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增设廉洁教育专题内容,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政教育馆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对年轻干部作风懈怠、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通报曝光,选取1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编成册,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阵地,系统推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具有青阳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xcjy/p/105408.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