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紧扣监督“链条” 护航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40信息来源: 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08-10

 “这片蔬菜大棚现在收益怎么样?每年分红群众能分多少钱?”“上个月反映的问题,镇里帮你解决了?”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扶贫项目现场,与农户交流的一幕。

连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部门政策制定、项目实施、资金分配等开展重点监督,围绕群众身边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线索排查处置,围绕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是否到户到人开展实地专项监督检查。

“目前,我村的蔬菜大棚已出租给青阳县白马山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白马山庄将此用于繁育黄精组培苗,蔬菜大棚这项扶贫资产已经盘活,发挥了作用。”杨田镇五梅村负责人高兴地对县纪委监委“回头看”督查组的同志说道。县纪委监委监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真抓实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出成效。像杨田镇五梅村蔬菜大棚、陵阳镇南阳村茶叶加工厂长期闲置等问题目前都已得到解决。

“通过在县医院临床实践,我对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危重病的识别、紧急处置和安全转诊,慢性病的规范管理等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培训回去以后,我将能更好地服务我们村的群众。”正在县医院接受培训的朱备镇江村村医江家强高兴地说道。县纪委监委逐项分析发现的问题根源,逐条研判整改举措的长期效果,督促各部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拿出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靶向治疗的有效举措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督促县卫健委选派27名村医到县医院、中医院跟班学习;督促乡村振兴局完善村组网格划分,调整网格数量,印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手册》《防止返贫动态检测村级网格员操作指南》等指导手册等1万余份,召开网格员培训会议共122次,培训人员3347人次。

县纪委监委对于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扣紧监督“链条”末端,做深做实查办案件“通篇文章”。真正做到,被问责的人心服口服地整改问题;责问一个,警示一片。

“在对脱贫户申报鱼塘面积的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通过组织对我批评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今后……”某乡镇农业服务站负责人诚恳地向镇纪委负责同志表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扛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政治监督责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