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更好地运行
浏览次数:802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8日上午9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接受基层群众投诉。平台主要解决小微权力运行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事务性问题,以及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的当天,青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率,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在青阳县蓉城镇长龙社区的大厅内,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和社区居民介绍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急难愁盼”事,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这个平台里面有许多与我们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常用服务,比如我们居民所关心的‘热门事项’,还可以根据里面的‘权力清单’对社区干部展开监督,我以后也会向我的家人多多推荐这款平台。”蓉城镇长龙社区居民罗子叶说道。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宣传册向办事群众广泛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详细讲解平台内的各板块特点和操作方法,群众现场扫描二维码更加直观地了解平台信息。在大厅内的各显著位置,都能看到“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资料,并有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介绍。

“我认为这个真的很方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以后就可以登录平台,它的功能划分也很清晰,有在线投诉功能、查询投诉记录等等,如果以后的生活中我遇到问题,就可以通过这个解决。”当地办事群众陈芷仪说道。

“小微权利监督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后,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指导,协助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县纪委监察委案件审理室科员何海洪。

“监督一点通”平台在青阳县已试运行将近一年的时间,说起这个平台,木镇镇南河村的村民朱来清赞不绝口。去年底,他的家的宅基地,因村组修路被占用了一部分,和村组协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通过村里的宣传他了解到“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录平台,表达了诉求。

“通过乡镇和村里的宣传,我了解到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平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上面反映了我遇到的问题,没想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问题就圆满解决了,还得到了两万元的补偿。”木镇镇南河村村民朱来清说。

据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青阳县试运行以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52件,全部办结,群众评价满意率93%。其中,4件不属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受理范围的,线下转相关部门办理。随着“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青阳县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将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更好。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10494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