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深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浏览次数:676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7-27

 

“幸亏组织提醒纠正,把我从红线边缘拉了回来,让我及时踩住刹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引以为戒,严格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近日,青阳县一名县直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被县纪委监委诫勉谈话后说到。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定位和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开展“监督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信访问题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监督,着力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主动约谈、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处置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及干部进行提醒和纠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的精准性、实效性。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印发典型案例汇编、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开展好经常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行动引领,知敬畏、讲规矩,守好底线,不触红线。

1-6月份,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7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34人次,占比47.2%;第二种形态21人次,占比29.2%;第三种形态9人次,占比12.5%;第四种形态8人次,占比11.1%。

“下一步,我们将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为担当者、实干者划清纪律界限,让以身试纪试法者及时按下‘暂停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发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104790.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