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青阳: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浏览次数:1871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11-26

 侵权人违法造成污染环境产生严重后果的,被侵权人如何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好意同乘,造成搭乘人伤害,侵权人赔偿责任,减轻或豁免等……

 

DSC01473.JPG

 

这是11月26日上午,在青阳县纪委监委会议室正在开展一场题为《民法典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影响》的法律知识讲座的一幕。

会上,邀请了安徽典司律师事务所徐良峰律师就《民法典》“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的立法宗旨、绿色特征和中国特色,围绕民法典对工作、生活的影响进行详细阐述,讲解法理法条通俗易懂,案例剖析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铺垫其中,又有差异的大量生动案例。

“我们执纪执法工作中,可能涉及到涉案人的民事权利,都要用到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智表示,听了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让我更加认识到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有着广泛的联系。今后,我们要把宪法、监察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贯通起来,做到既有力惩治腐败犯罪,又保障合法民事权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县纪委监委开展学习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的计划》,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集中1个月的时间多批次、多形式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即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纪法衔接实战辅导,又开设有法律知识学习“微课堂”进行交流学习研讨,同时还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交流研讨和开展宪法、监察法进基层活动。

“学法尊法执法执法守法,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一份政治要求和责任担当。开设一系列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能力,强化自身建设,以高素质队伍护航高质量发展。”青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