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分析常态化
浏览次数:965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发布时间:2021-11-22

 

“2021年三季度县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182件,其中检举控告署名举报信访件37件,同比上升19%;重复举报7件,同比下降17%……”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2021年三季度信访举报工作作出综合分析的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分析常态化,建立“综合、区域、专项”三位一体分析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分析全县信访举报形势,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截止目前,共形成综合信访分析3篇,区域信访分析1篇,专项信访分析2篇。

综合分析,把握信访趋势。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对信访举报数据进行多维度、多层次分析。通过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及其他举报量的统计分析,为进一步优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供依据;通过分析业务范围内外问题数量及占比,了解群众诉求心理,为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夯实基础;通过横向比对信访举报总量和检举控告类举报总量,研判分析正风反腐和减存遏增工作成效。通过数据分析显示,网络举报方式越来越被群众接受认可,信访举报总量增幅放缓。

区域分析,紧盯重点领域。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对相关信息进行预警研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面剖析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政法系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情况、当前存在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指导、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平安青阳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重点时期维稳安保等重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专项分析,推动问题解决。紧紧围绕信访举报新形势、新特点,确定信访举报分析重点,把有价值的情况及时提炼出来,推动制度完善和问题解决,针对重复越级访、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分析。对重复越级访问题,县纪委监委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化解信访老户3件;对今年以来新增的37件实名举报信访件实行承办室和信访室双重回访,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是办信接访,更重要的是强化信访的分析研判,发挥信访‘情报部’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