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不断深化标本兼治
浏览次数:799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11-01

 

今年以来,青阳县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力度,充分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不断巩固深化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治标推动治本同向发力、一体贯通,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强化廉政文化教育引领。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以精准思维做实做细宣传教育工作。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98名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制作《筑防线守底线 不越“红线”》等3个专题课件,赴酉华镇、经济开发区等10余家单位开展廉政专题授课。梳理2020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印发《典型案例汇编》1200余册发放给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送廉洁家书”、创作廉政主题农民画等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着力提高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161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17件;立案62件,其中乡科级干部立案6人;结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其中科级干部6人;办理留置案3件3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人,形成强大震慑力。

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1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97.5%。坚持把“一案一整改”贯穿案件查办全过程,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案发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督促案发单位、案发系统或部门“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和制度规定,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