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尽心尽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浏览次数:792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0

 

“你们报来的报表里面写着已完成整改,但是我在现场看到,你镇里污水处理厂之前外溢污水造成的污水管网周边沟渠黑臭水体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青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在对一起信访案件进行核查时与当地党委负责同志现场通话的场景。

连日来,为全面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青阳县纪委监委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导,全方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监督检查组深入非金属矿加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抑尘、降噪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尽可能减少噪音、扬尘。到七星河段,农业养殖粪污排放已全部整改完成,要求相关主管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周边居民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此次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20个问题整改现场,一一了解整改情况,问题当场予以反馈。事后形成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以专报形式抄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同时,为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清零,针对检查发现的2个问题先后下发《工作提示函》至相关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督促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目前,监督检查发现的2个问题均已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我家旁边青檀皮脱脂加工点造成环境污染,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多次反映未能彻底拆除,这次我向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反映后,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处理,为我们群众做了件好事啊!”青阳县酉华镇宋冲村某村民激动地说。

“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原先难推进的问题,相关整改措施也达到了时序进度,政治监督效果得到了充分的显现。”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9664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