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廉政时评】以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
浏览次数:895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4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回溯党的光辉历程,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是初心在民的坚守、是敢战能胜的担当、是自我革命的勇毅……

“江山就是人们,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淮海战役中,群众空前支援,陈毅元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群众为什么这么支持?半条棉被的故事,给予了很好的回答,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亘古不变的教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中要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监督执纪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清楚认识到党与群众之间,从来都是“鱼”与“水”的关系,坚持“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理念,坚守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纪检监察机关负有党内监督、国家监察双重责任,就要求我们在监督执纪中,对违背党的根本宗旨、大政方针和党的政治纪律的言论,要敢于挺身而出,进行有力的驳斥和回击;对违规违纪现象,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敢于较真,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正确处理好“森林”和“树木”的关系,坚持“挺纪在前”,引导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强信仰、固根本,自觉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突出成效不断显现,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与信赖显著增强。然而,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四风”问题的变异性、传染性,决定了抓作风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有为者,譬若掘井;掘井九轫而不及泉,犹为弃井也。”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温床,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抓作风问题这根弦松不得,一松就可能出问题。坚持露头就打,言出纪随、寸土不让,保持震慑遏制纠正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作风问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磨砺执政为民的钢铁肩膀,锻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真本领,挺起对党忠诚的坚硬脊梁,以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池州市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