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以案警示
赌博输掉人生
浏览次数:1047信息来源: 江苏省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1-03-31

    “2015年以维修沙河追思园为由的借款有点问题。”

    “你看这几笔,借款频繁,金额不小。”

    “从这个账户流水着手,查查看吧。”

    ……

    近期,宿迁市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开展墓葬领域专项整治。追思园管理服务中心账户流水引起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通过排查梳理、循线深挖,宿迁世界之窗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徐中华涉嫌挪用公款的问题慢慢浮出水面。

    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当时,徐中华在外考察餐饮业,经人“推荐”试玩了游戏厅的某款游戏,仅一天就输掉10万元,而这10万元是向游戏厅放贷人员所借。无法还钱、难于脱身的徐中华,打电话向公司财务审计部经理茆某某求助。

    “玩游戏输了点钱,不还钱人走不了,没法回家过年了。想暂时从公司账户借10万元。”

    面对公司老总的要求,茆某某没有拒绝,第二天就以借款维修沙河追思园老墓区为由,将10万元转账到徐中华要求的账户上。

    染上赌博恶习难以自拔的徐中华自此开始,多次赴外地游戏厅玩赌博游戏,共输掉100余万元。债台高筑的徐中华,伙同茆某某将黑手一次又一次伸向了公款。

    经查,自2015年起,徐中华伙同茆某某共挪用公款近200万元用于其赌博或还债。目前,徐中华等人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该区纪工委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徐中华一案“活教材”,分类分层面向国企开展“一案一警示”。

    “徐中华年纪轻轻走上领导岗位,本可以大展拳脚,干出一番事业,然而却错用‘才智’,染上赌博恶习,毁掉了大好‘前程’,令人惋惜。”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该区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建立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蔡青 江媛媛)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