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巡察工作】青阳:扎实写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987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1-03-31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力戒巡察整改‘两张皮’”。近日,青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上强调。

    近年来,青阳县扎实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对十四届县委巡察整改完成情况全面梳理,持续跟踪调度相关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基层巡察基数大,巡察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巡察整改要出成效,离不开科学规范的制度这一有力保障。对此,该县认真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经过实践探索,先后研究制定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手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实施办法》;建立了“巡察反馈报告抄报县分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整改方案实施办组联合预审、整改报告会议验收审定”等一系列整改机制,推动整改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2016年6月以来,该县县委14轮巡察共完成了60个县直单位(乡镇)的常规全覆盖巡察和90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巡察反馈的167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668个,整改完成率达99.7%。

    针对以往少数被巡察单位“纸面整改”,巡察整改跟踪督导不力等问题,该县创新方式,对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党组织,采取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长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县委巡察办及时跟进督办的方式,强化整改落实。该措施实施以来,累计集中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2批32人次,面对面个别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9人次;县委巡察办对县领导约谈的重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定期调度,累计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整改落实21件。

    “巡察整改不能‘雨过地皮湿’。我们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以‘当下改’的举措、‘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激发‘要我改’变‘我要改’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效续写巡察‘后半篇文章’。”青阳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92466.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