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多形式营造“廉节”氛围
浏览次数:1177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2-08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将本月订餐记录和对公发票给我们看一下……”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到城区某农家乐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检查的一幕。

  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针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廉节”氛围。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筑牢思想基础。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内容,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线上”第一时间推送,“线下”及时督促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探头”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进行学习贯彻,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筑牢廉洁过节的思想基础。 

  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廉节”氛围。农历廿四小年当天,县纪委监委向全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过“廉节”;创作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弘扬优良家风》等10余幅廉洁主题农民画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展出,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对3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纪律监督。研判节前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结合前期公安、信访等部门提供的线索,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针对性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小组,采用随机、突击、滚动、交叉等方式深入现场监督检查。期间,随机抽查了部分乡镇、县直单位食堂,对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借助县公安交警部门监管平台,抽查了事业单位24辆公车行驶记录172条;组织1个暗访组对城区10家酒店和2家农家乐是否有违规公款吃喝情况进行了暗访,核查发票数据130余条。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快查快办、跟踪督导、纠治结合,对轻微问题,制作问题移送单,督促即知即改;对涉嫌违纪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