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创新方式方法 打好巡视巡察上下 联动“组合拳”
浏览次数:1705信息来源: 青阳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01-25

  “您好,我们是市县联动巡察组的,如有什么意见和问题,可以向我们反映......”这是联动巡察全县教育系统的青阳县委第四巡察组在某学校教职员工大会上的场景。

  近年来,青阳县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注重下借上势,争取上借下力,强化方式方法创新,探索多种联动形式,着力打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最后一公里”。

  深化“同步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卫健系统、教育系统等重点领域,巡视巡察机构同步联动开展工作,深入揭示有关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同时,主动强化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对接,做到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及时向上级报告,从而实现巡视巡察信息的上下通畅。

  强化“交叉巡”。根据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市县交叉联动巡察,实现了市委统筹直抓不甩手、县委履行主责不卸担、巡察组担当尽职不应付,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目前,已开展“粮食系统+重点乡镇”、“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建档立卡贫困村”等交叉巡察3轮。

  探索“点穴巡”。在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把反馈问题类似表现和整改情况作为县委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点关注内容,做到上级巡视“开药方”、县委巡察“煮药汤”。截至目前,已完成4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累计发现问题244个,问题线索51件,立案31件,党纪政务处分30人,挽回损失128.3万元。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探索有效举措,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努力实现“1+1> 2”的效果”。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 (丁崟  汪金梅)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