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让“小微权力”监管从墙上到云上
浏览次数:1272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布时间:2021-01-18

  “现在网络真方便,我在之前上海打工,用手机微信就能看到这我家的相关补助资金发放情况,村里的工程建设、开支什么的也是清清楚楚的。”青阳县杨田镇黄泥村民王某某对来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对基层“微腐败”治理,青阳县纪委监委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在充分考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与互联网的融合,推进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着力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作用。目前,全县21个试点村(社区)在原来“阳光村务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各类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办理结果在网上公示,使每位村民都可以利用网络登录平台查看、监督村级事务,参与管理村级事务,有效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心中有一本“明白账”。

  退休下来的村委会主任何某感慨的说:“之前我在任的时候,村民总以为村干部优亲厚友、胡乱开支等,怎么解释都不信。现在小微权力平台开通了,村民可以通过平台看到村里事务决策过程,还能看到每一笔开支,老百姓心里明白多了!村干部工作也好做多了!”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网络监督这个平台,在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对村民关注的脱贫攻坚、民生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准确公开,方便村民随时了解、监督,真正做到让村里各项事务程序化、阳光化、公开化,营造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施明惠)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