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 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912信息来源: 青阳县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纪良才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县长巩文生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杨晓兵、江晓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春节临近,外地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将迎来高峰期,疫情防控难度大幅增加。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要按照省市“三减少、三加强”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储存、生产加工、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好接触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把牢防范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关口;要严格控制节庆、会议等活动,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措施,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严防医疗机构内感染发生;要强化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出入管理,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监管场所以及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切实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加强医疗机构设备、药品等储备,确保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要求;要按照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按时完成重点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接种人员培训,确保接种质量;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好每一个环节,做细每一项工作,把牢每一道关口,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全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筑牢全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工作不脱节、任务不落空、疫情不反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副县长吴蓓蓓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冬春季防控方案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方案,各乡镇、开发区及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