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1432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书记纪良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兵,县政协主席江晓利,县委副书记洪克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下午的集中研讨阶段,纪良才、巩文生、洪克峰、张志华、柯春平、吴伟、徐延仓、朱凤英、朱智龙、宁睿、吴蓓蓓等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狠抓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进一步谋深谋实贯彻落实举措,坚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青阳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定位和着力点,探索有效路径,奋力推动“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县情实际、实事求是,深入分析青阳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到扬长避短、以长补短。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紧扣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紧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紧扣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紧扣守住安全发展这条线,在深度融入长三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跟上位规划,突出青阳特色,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会议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着力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强化统筹统揽,提升站位、看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提高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突出抓主抓重,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主要指标,狠抓工作落实,扭住关键环节钉钉子,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发展目标、发展愿景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心声、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关键全在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奋力开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