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池州:始终把“严”字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
浏览次数:1375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0-11-0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池州市纪委监委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字当先,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守“严”的方向,做实政治监督谈话。紧盯“关键少数”,为“一把手”打好预防针,拧紧“思想开关”。谈话前,会同市委组织部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考核评价和日常了解等情况,形成谈话素材。谈话中,注重谈出力度、深度和温度,有的同志当场表示,“政治监督谈话对我来说是一次党课”“听后如坐针毡”“像这样严肃郑重的政治监督谈话还是第一次,确实很受教育”。谈话后,督促谈话对象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谈话指出的问题检视剖析、明确整改举措。全市共开展政治监督谈话263人,累计指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廉洁作风等方面问题790余个。

  保持“严”的定力,加大惩治力度。惩治这一手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1至9月份,处置问题线索872件,立案347件,结案30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3人(县处级干部11人、乡科级干部41人、一般干部30人、农村及企业等其他人员211人),涉嫌职务犯罪移送检察机关6人。

  突出“严”的重点,强化专项治理。反腐败既要抓得狠,也要抓得准。全市在割除重点领域腐败“毒瘤”上下功夫,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9月,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8件、处理104人。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开展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为重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1-9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处理64人,同比分别增长25%、14.2%,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0批45件次。

  把握“严”的内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使其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依据纪法、事实两个定量,统筹考虑性质情节、后果影响、认错悔错等情况,促进“四种形态”有效转化。1-9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1019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709人次、占总人次的69.6%,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228人次、占22.4%,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44人次、占4.3%,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38人次,占3.7%。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严’字挺在前面、贯穿始终。”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拿出“严”的实招、真招、硬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