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多举措营造“廉节”氛围
浏览次数:1155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0-10-01

  “洁不洁,看过节!”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青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

  强化节前提醒。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馆,向全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给180余名全县村(社区)“两委”正职上专题廉洁教育课,打好廉洁“预防针”;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起3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监督检查。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多发问题,制定《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对违规吃喝问题、公务用车使用、婚丧嫁娶及餐饮浪费等问题,赴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及商场、酒店、宾馆、景区开展明查暗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畅通举报渠道。在门户网站公开举报方式、印发“监督联系卡”,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对“双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快查快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将对各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制定清单、跟踪问效,督促有关部门对疑似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对存的问题及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88131.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