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以严实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1303发布时间:2020-09-25

  近日,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贵州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指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的作风,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对其他党员干部作风形成的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执法者,必须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基层一线中去,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出实招、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同样,面对大是大非、违规违纪,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扶贫越到关键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不难发现,执行政策变形走样、项目落地迟缓、驻村帮扶群众流于形式,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有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有的吃拿卡要、贪占挪用等现象依然少许存在。面对这些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能挽救的尽力挽救,该严肃处理的必须严肃处理。引导党员干部对一些违法违纪行为敢监督、愿监督,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挺纪在前、强化监督,始终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确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乔木乡纪委副书记 汪金梅)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