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助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浏览次数:1208发布时间:2020-09-21

  “我们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的问题,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及时用身边事教育事边人;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修订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财务人员培训等制度……”近日,青阳县某乡镇主要负责人向该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介绍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打“伞”破“网”的同时,把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作为重要抓手,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问题、健全制度、完善管理,推动有关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截至目前,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7份,提出整改问题9个,整改建议16条。

  为确保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杜绝“一发了之”“一改了之”,县纪委监委在要求接到“两书”单位在30天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的同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跟踪”的原则,由具体经办部室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督导小组,建立工作台账,通过现场核查、入户随访、电话抽查、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全过程提醒督办,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有效性和权威性,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助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7826.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