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紧盯小微权力 营造“三不”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2311信息来源: 新河镇发布时间:2020-09-17

  “乡村治则百姓安,郡县治则天下安”。党的执政之基在基层,力量之源在基层。基层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基层的立与稳是实现乡村长治久安、乡村振兴的基石。随着农村基层群众自治范围进一步扩大,基层干部拥有更多大展拳脚的机会。为更好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需盯紧小微权力,加强监督管理,做好监督执纪,实现基层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出一种亲清型的良好基层政治生态。

  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规范约束权力运行。权力是由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就应该由人民群众享有。基层干部的权力虽然很有限,但它们跟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联系是最密切,如果有限的权力不在规章制度中使用,将会造成权力滥用,损害群众利益,降低政府公信力,动摇执政根基,因此,我们要规范约束权力运行。通过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深化落实“阳光村务公开”制度,对小微权力实现动态管理。同时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等各类会议,将集体经济运营情况、乡村建设发展目标、三资管理结果等事宜告知于民,做到了将有限的权力装在制度的笼子里。

  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握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一是要加强党内监督。通过“三会一课”为抓手,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自觉对标对表,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时刻用党章党纪约束言语、规范行为,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二是加强群众监督。及时收集处理群众关于小微权力腐败的来访信息,坚决用好任何一条有关腐败问题的线索,实地调查取证,科学研判案件,严肃处理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坚决维护好保护好基层群众的利益。(新河镇纪委书记 章蓓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