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池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监督政治责任
浏览次数:1110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4

  “你家生活状况可好些了?一日三餐是否吃得饱?是否有换洗换季的衣服?房子漏不漏雨?……”

  “结对帮扶的干部经常来吗?享受的政策有没有兑现……”

  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1名常委带领3名机关负有督导帮扶任务的部室负责同志,带着监督责任、带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二十看二十问”走访表,进村入户走访督导,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贫困户的回答,让这些督导帮扶的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有了数,“党的政策好,现在有的吃有的穿,生病有的医,干部常来关心,每周都有鱼有肉……”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大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制定实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行动方案》,紧盯省市挂牌督战的“一县六村”、“两项目两资金”、民生保障、脱贫成色、干部作风,跟进监督检查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建设、30种大病专项救治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情况,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取得“双胜利”提供纪法保障。

  据悉,为扎实推进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上率下,委主要负责同志赴市扶贫职能部门、县区调研6次,委班子成员以“一县六村”为重点开展3轮实地督导,提出建立返贫监测机制、加强动态帮扶等工作建议16条。发挥“探头”作用,约谈14个派驻纪检组长,开展下沉式监督,上报问题线索4件,发现产业扶贫成效不明显等问题43个,通过监察建议、工作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强化巡察监督,完成对8家市扶贫职能部门专项督查、对9个贫困村巡察“回头看”,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4个,移交问题线索2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起57人,同比分别增长29.2%、119.2%。

  “全市‘百日攻坚’时间已过一大半,如何有效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我们有种危机感、紧迫感。”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瞪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火眼金睛”,拿出“敢拼敢打敢上”的精神和勇气,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监督政治责任,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