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799信息来源: 青阳县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3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于8月12日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来青调研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年内各项工作,加快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纪良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兵,县政协主席江晓利,县委副书记洪克峰,县领导张志华、柯春平、吴伟、朱凤英、朱智龙,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纪良才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汛情灾情、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聚力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着力稳增长、促攻坚、补短板,防疫防汛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运行,“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社会事业持续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

  纪良才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既要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更要看到国家宏观政策、“新基建”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和青阳独特的比较优势带来的诸多新的变化和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纪良才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咬定“统筹城乡发展在全市树标杆,县域经济发展在全省同类县争上游,县山联动发展打造长三角后花园”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纪良才强调,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抓好就业产业扶贫和项目建设,认真谋划、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要聚焦聚力推动开发园区做大做强,抓紧规划修编、激发园区活力、提升承载能力、主动对标赶超,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发挥好开发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聚焦聚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减灾救灾措施,认真谋划建设一批公共卫生、水利设施、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全面提高防灾救灾能力水平。要聚焦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和项目建设“第一支撑”,优化招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浓厚招商氛围,精准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全力推动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聚力推进矿业经济转型发展,紧扣“五句话”要求,深入实施“十大行动”,重拳治乱象、大幅减总量、做强深加工。要聚焦聚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把东九华“龙头”舞起来,把新业态载体建起来,把旅游城品牌打出去,把“修身福地”打造成“康养高地”,把“灵秀青阳”打造成“旅游天堂”。

  要聚焦聚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治山、治水、治土、治气四大任务,持续深化河(湖)长、林长制改革,稳步推进“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青阳的好山好水保护好。要聚焦聚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打造精美城市、特色集镇、美丽乡村,切实解决城乡两头重、集镇中间轻、乡镇之间不平衡的问题。要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居民就业,扎实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要聚焦聚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佛教商业化治理、安全生产和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加大各类风险排查监测、处置力度,着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坚持对标对表,注重彰显特色,加强科学决策,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纪良才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组织建强,把队伍带好,把作风抓实,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着力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始终坚持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锻造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在会上作经济工作报告。巩文生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面对大变局大事件大考验,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经济复苏态势、指标位次排名、产业发展势头三向好,有效投资稳,企业运行稳,居民就业稳三稳定,攻坚成效、民生福祉、对外形象三提升。

  巩文生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既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抓“六保”促“六稳”,更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育新机开新局。要推动园区发展再出发,凝聚大抓园区的共识,做好扩权赋能减负的文章,补齐园区发展的短板,形成共抓园区的合力;要取得招商引资新突破,着重在招商成果、落地转化和营商环境上求突破;要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全力保障“一号工程”,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强化要素保障;要打好产业转型组合拳,做强机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矿业经济转型步伐,打造文旅康养产业高地;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推进大灾之后促大治,抓好农业稳产和农民增收,抓好灾后基础设施补短板,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增进民生福祉保稳定,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青阳答卷”。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武部政委;县人大、县政协驻会常委、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各正局级单位、驻青各单位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20年驻外招商工作队队长;部分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